Smile face

已跑路,留号存档

【zaro♀】数星星

性转短打,ssg与罗伊♀闺蜜有。

阿萨×罗伊♀

很雷人。ooc有。

真诚搞cp。与v本人无关。

希望zaro结婚的人真的很多jpg



知了在树上不知疲倦地叫着。


“罗伊,你的冰棍。”寿寿歌含着冰棍,模糊不清的说着。


大抵这个时候女孩子们总喜欢在课间边吃冰边谈天。寿寿歌和罗伊也不免俗。因为同个宿舍的缘故,友情升温十分迅速。


“谢啦!”闻声罗伊一把拢起那头蓬软的金色长发,笑着接过冰棍。


小小的两人缩在小小的树荫里,试图散一散热意。她们总爱把话题聊的琐碎,也爱八卦些男男女女的关系。


她俩基本是想到什么聊就聊什么。寿寿歌忽然想八卦些什么,露出一对虎牙却笑得不怀好意,同时更是好奇地往女伴身边凑了凑:


“对了罗伊,你和阿萨是什么关系啊?”


“唔……我们啊,是那种兄弟一样的关系吧?毕竟是青梅竹马。”被八卦的女生反而不甚在意地舔了舔冰棍,随意地笑笑,回答了同个回答了千百遍的答案。


——

她和阿萨从小玩到大,也从小野到大。小时候她就留一头利索的金色短发,加上冒冒失失冲动的行为,玩伴没一个把她当女孩子看,也包括她自己。女孩子小时候甚至凭着过人的外貌,在偶尔的过家家里总扮着王子一类的角色。但更多都是短手短腿的罗伊亦步亦趋地跟着从小孩子王当到大的阿萨,偶尔还会被走了快点的小男孩软声软气地埋怨:“罗伊,走快点啦!”虽然嘴上这么说,阿萨还是鼓起一张包子脸,皱着眉等着身后温吞的“跟班”。


玩得最疯的一次是某天晚上,小小的阿萨敲了她的窗,于是小小的罗伊应声偷偷溜出了家门。两个人一起牵着手,摇摇晃晃地走在草地上。不为什么,只是小孩子一时贪玩而已。他们疯也似的追着夏夜里忽明忽暗的萤火虫,孩童咯咯的笑声流连在草丛里。玩累了也不顾脏,直接倒在松软的草地上,抬头一起数着星星。


“阿萨,你说星星有多少颗呢?”罗伊天真浪漫笑着,问出了这个不明所以的问题。“笨蛋罗伊,反正你肯定是数不清的。”那时的阿萨也不过撇撇嘴,满不在乎地回到,可当他看到玩伴那张晴转小雨的脸,于是匆匆忙忙地补上了一句:“但是我可以陪你一起数。”罗伊抽了抽小小的鼻子,收起了湛蓝色眼底的晶莹,破涕为笑的样子显得滑稽无比。“真的?你以后不会不陪我玩吧?”罗伊也顾不得睫毛上还挂着一闪一闪的泪滴,一把攥紧身边小孩小小的手。


“我说真的,那我发誓,直到我们数清楚星星有多少颗,我们都一直在一起,好不好?”


——

寿寿歌听了罗伊的回答,若有所思了一会,明显更感兴趣地撑起身,打趣般开口到:“是吗?我还以为你们是小情侣。”虽然话是这么说。但罗伊在觉得不解之时,又有某种情绪也在暗自叫嚣。“唉?为什么这么说?”迟钝的当事人也不懂什么当局者迷旁观者清的理,只疑问他们原来是给人这种感觉。


“罗伊,你也是个女孩子!你们俩天天黏在一起。”女伴换了个调笑的语气,半嗔怪地接上话茬:“如果不是这样的话。喜欢你的男生也不少啊。那阿萨天天赖在你身边,不是妨碍你自由恋爱还是干嘛?”罗伊慌慌张张地摆摆手,连声否决到:“没有啦没有啦,不是这样的。”她掩饰般捋了捋耳边的发丝,反而更贯注地聆听起。


“那你为什么?”


为什么?那还用说吗?罗伊想着。因为她喜欢和阿萨待在一起,因为她喜欢清晨在门口等她的那个身影,因为她喜欢黄昏里和另一双鞋踩着影子回家,因为她喜欢傻傻问出问题后,男孩子边叹气边轻轻用笔头敲她的头,再耐心告诉她正确答案。


“那你……是不是喜欢他呀?”


因为……她喜欢他?


心事豁然明朗,他们之间那块遮遮掩掩的遮羞布也被喧然的夏风一把掀飞。喜欢,罗伊反复咀嚼着这个陌生的字眼,酸酸甜甜的,就像他俩之间的回忆。不如说习惯真是个可怕的字眼,习惯的喜欢已经如丝线般层层牢缚着他俩。


已经习以为常,一直偷偷喜欢。


罗伊一时楞了神,迟钝的女孩子也终于如梦初醒。


就连冰棒融化留下汁液也毫无察觉。“罗伊。”远远从身后传来另一个当事人的声音,“冰棒都快化了,你不吃的话我可吃了?”“当然可以,阿萨。”走近的阿萨猛的拉进了距离,却只是塞了张纸给她。“……快擦擦吧。”刚刚还满嘴调侃的男孩子,忽然就支支吾吾起来,“好哥哥我怎么会抢女孩子的东西。”


女孩子?比罗伊先一步反应过来的寿寿歌心领神会,立马悄悄退场,只为留给友人以上恋人未满的两人点空间。因为


妙语连珠是猎物,支支吾吾是喜欢。


阿萨其实很早就看到罗伊了。一眼就从人群里捞到。女孩子绑起了常年散下的长发,露出白皙纤细的脖颈,显得无比活泼。聊天时侧过脸,撩起散碎金色发丝显得迷人,甚至还能瞄见不知道什么时候打的耳钉,给青春期的女孩添上了某种奇妙的气质。也许是汗液作祟,贴身的白衬衫勾勒出尚在发育中的身姿。


当阿萨把罗伊真正当女孩子看时。平常看起来再熟悉不过的一切,都蒙上了朦胧而暧昧的界限。从这天起,他俩再熟悉不过,也在陌生不过。


当罗伊意识到喜欢以后。平时再普通的一切,看起来都别有用心。她觉得温度不知不觉间又高了几度,知了的声音在头顶打着圈圈,一声一声扰乱她对于这道难题的解题思路。这一题,她不能像往常一样耍赖甚至撒娇地求助身边那人。


两人各自无言地坐在树下的石板凳上,各自偷偷红了脸。显得青涩尴尬无比,揣着一颗相当明明白白的心情,却又不约而同故作着糊涂。他们的关系很难说。


但这次换向来聪明的阿萨轻轻拉起了罗伊的手,他提前为这段关系交了卷,他说:


“罗伊,你这么笨,星星数到哪里了?”


是临门一脚的满分答卷。




评论(11)

热度(18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